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火车票购票工作启动 改签退票将收20%退票费
2013-12-08 10:42:00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铁路部门将启动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务工人员购买春运火车票的相关工作。今年春运购买火车票有什么特点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7日,铁路部门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复。

  临客预售期提前

  据介绍,2014年铁路春运(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火车票的预售期与日常火车票的预售期相同。其中,旅客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加开临客的预售期进一步提前,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详见右图)。

  务工人员团体票8日起可申请

  铁路部门最先安排发售务工人员团体票,这项工作8日正式启动,将把春运期间所有加开临客的票额,全部优先用于务工人员办理团体往返票。

  所有务工人员只要人数在5人及以上,都可以自行组团。8日至16日,用工企业可在福州火车站团体票办理专口申请;12月11日至16日,用工企业可通过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提交购票需求;12月17日至20日,铁路部门进行务工人员团票配票;12月21日7:00至22日23:00,用工企业可通过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自行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网上支付”或“窗口支付”。在网上支付的,支付成功后可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任意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上换取纸质车票;在窗口支付的,可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直接取票。

  如果错过了集中办理时间,从12月25日起,用工企业和自组团仍可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所有车站专口直接购买团体票。

  铁路部门提醒:网上支付的务工人员团体票如改签,须到车站窗口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退票,须不晚于票面载明的开车时间前48小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