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1公里华林路要花千万元大修 引市民关注(图)
2013-12-05 10:07:29  作者:阙文龙 李熙慧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焦点三 1000万花在哪些地方

  据了解,华林路曾在2004年大修,路面重新铺设沥青,人行道地砖也全部更换,还在屏东路口新建了一座人行天桥。之后,华林路还历经多次改造、维修。这次华林路具体怎么改造?

  昨日,林鸿说,这次华林路大修,将结合福州市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对损坏旧路面破除及修复、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局部人行道改造、交通设施、旧检查井及雨水进水井改造等工程,其中主要是对华林路进行

  沥青基础层大修,路面新铺上行车舒适、耐高温、抗老化的橡胶沥青,同时更换新型井盖等。林鸿还说,华林路上打算更换的橡胶沥青成本高,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一种沥青,造成这次大修费用较高。

  焦点四 道路大修是否要围挡封闭

  华林路是福州市区重要的主干道,车流量很大,周边有不少省直单位,还有屏东中学、鼓楼实验小学等。华林路这次大修,是否要围挡封闭,是否会影响人车通行?

  对此,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说,华林路大修,主要利用晚上10点后至早上6点进行大修,夜间围挡施工,也会留出道路保证车辆和行人通行。该相关人士说,华林路大修,在对人行道进行维修、更换井盖时,多少会影响行人通行,路过的市民尽量避开施工点。

  焦点五 大修是否要拓路,行道树会不会被移走?

  这些年,福州一有道路改造就要移树,已成了市民心头之痛。此番华林路要改造的消息一传出,附近居民就担忧,是不是又要移树了?

  “华林路西湖宾馆至省政府门口段,两旁的大樟树树龄都在50年以上,浓荫蔽日,可以说是目前榕城所剩不多的林荫大道。这次华林路改造是否要扩宽道路,这些大树要移走吗?”昨日,在华林路开茶叶店的叶先生关切地问道。

  林鸿说,这次华林路改造并没有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也没有对人行道进行加宽,因此,这次华林路改造不会移走道路两侧的行道树,也不会移走路中分隔带的大树。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李熙慧 包华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