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1公里华林路要花千万元大修 引市民关注(图)
2013-12-05 10:07:29  作者:阙文龙 李熙慧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华林路路面看上去还好好的,路面标识也很清晰

华林路路面看上去还好好的,路面标识也很清晰

  关注理由

  华林路是福州市区重要的交通干道,其中西湖宾馆至省政府门口段,50多年树龄的香樟浓荫蔽日,被誉为福州城区最美的林荫道之一。

  昨日,热心市民程先生向本报反映说,他前段时间在一招标网上看到一则公告,说华林路将要投资1640万元进行改造。这一下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华林路从北大路至五四路才1公里多,目前路面看上去还挺好的,为何要大修,这不是劳民伤财吗?

  记者昨日从华林路改造工程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华林路改造工程最近确实是在施工招投标,计划明年3—4月份进场施工。

  焦点一 2007年才修过,为何又要投巨资改造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湖宾馆大门口沿着华林路向五四路方向行走,发现长约1公里的华林路,道路还比较平整,部分路段沥青有裂缝,没有坑坑洼洼的路面,两侧的人行道也几乎没看见大的开裂或凹陷。

  华林路为何要投巨资改造?记者昨日采访了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工程管理处道路管理所副所长林鸿说,华林路虽然在2007年对局部破损严重的路段进行过沥青面层的维修,但经过多年使用,现在路面已出现各种不同病害,特别是路面露骨和开裂病害严重,一方面影响行车舒适性,另一方面如果不及时大修,道路病害将扩大并加剧,将会给日常维护带来巨大压力,今后将要投入更多钱大修。

  焦点二 为何不等地铁站建好后再修

  目前华林路与五四路交叉口正在进行地铁树兜站围挡施工,该地铁站施工多次更改围挡范围,前段时间曾拆除围挡,近百米长的路面重新铺设沥青,没多久该路段又被围挡。那么,这次华林路改造,对华林路五四路口,为何不等地铁树兜站建好后再修?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坦言,之前华林路改造施工招标公告范围,确是北大路至五四路口,预计改造费用在1000多万元,但后来招标方案剔除了华林路五四路口地铁树兜站旁的施工,预计此次华林路修复费用将控制在1000万以内。

  林鸿昨日也表示,这次改造,华林路五四路口地铁树兜站周边将不进行大修,计划从北大路修到武夷大厦附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