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2项市政提升工程春节前开工 打造城市畅通路网
2013-12-27 21:44:19  作者:朱榕,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明年,更多的环射线改造项目将动工。化工路、远洋路、铜盘路、福马路等位于二、三环之间的交通干道的改造计划均进入前期阶段。

  城区东西南北部均有整体路网改善计划

  北江滨中央商务区将建11条道路,横屿片区规划16条道路,东部新城商务区先期动建4条道路,凤湖路等主次干道建设进入前期准备阶段……今年,各大重点片区路网建设如火如荼,且呈组团式、滚动式启动,许多断头路、泥土路、羊肠路在市政规划建设中相继改头换面,城区骨架路网结构正在织密、完善。

  以五四北新店片区为例,新店片区除了南北向的福飞路和秀峰路,尚无其他干道路网。这里的道路路面破损严重,通行能力不足,排水设施不畅,阻碍了新店片区的开发,也使得五四北商务区的发展一直局限在华林路以南。

  2011年,福飞路拓宽改造后变为双向6车道。去年,福飞路涵洞拓宽改造完成,新店片区道路逢雨必涝成为历史。紧接着,位于五四北泰禾广场周边的坂中路完成拓宽改造,坂中路西段、山北路等片区路网工程也相继立项。

  据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的路网改造有利于构建分区的骨架路网,促进旧城改造和提高区域功能和竞争力。目前,城市东部的东部新城、鹤林新城,西部的海峡奥体中心周边,北部的新店片区,南部的义序片区均有整体路网改善计划,今后福州发展将更加均衡。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