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2项市政提升工程春节前开工 打造城市畅通路网
2013-12-27 21:44:19  作者:朱榕,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螺洲互通部分匝道春节前也将通车

  福州新闻网讯 “后三环”时代,我市着力完善二三环之间的射线通道,发挥三环疏解过境交通的能力。记者27日从市建委获悉,明年春节前,我市预计可完成东浦路、坂中路、建华支巷等9个市政建设项目;马尾大桥、化工路提升改造、环南台岛休闲路、国货东路(远洋路)改造、群众西路等12项市政提升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开工建设。

  2013年,我市共安排市政项目197项,总投资471亿元,建设重点是完善二环、三环沿线节点及进出城通道,加快东部新城、奥体中心周边等重点区域配套路网及中心城区路网改善。目前,我市已建成螺洲大桥等16个项目,新增道路面积约40万平方米。

  实施“接二连三”工程环射路网向外突围

  在福湾路盘屿段,两座大桥墩立在路中,工人们正在进行承台加工,这里将建起福湾路高架桥,从二环路直通湾边互通。目前,福湾路改造项目4个标段已全面开建,全线750根桥梁桩基已建成112根,预计春节前2标段桥梁桩基可全部完工。

  福湾路是福州路网实施“接二连三”工程的重要部分,通过“新建双湖互通立交+主路全线高架跨过盘屿路落地+改建湾边互通立交”的方式,实现主路全线6车道,无红绿灯,可大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建成后,福湾路将成为二、三环之间的快速通道,同时和湾边互通、湾边特大桥共同构成西南出城通道。

  随着三环路的贯通,完善连接二环、三环射线功能,改善进出三环通道,就成为城市路网建设的重点之一。

  今年初,螺洲大桥正式通车,这是福州市政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市民可通过螺洲互通,驶上螺洲大桥直达相思岭隧道。这里成为南向进出城最便捷的通道,和外迁的秀宅收费站,共同构成福州南向“双大门”。

  今年5月,斗池路改造项目有了新进展,西段基本建成通车,东段也于日前动工。同时,上浦路口拓宽改造工程完工,市民驾车从金山大桥到市区,变得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