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交电子站牌将“上路” 线路信息一看便知
2013-12-27 23:03:13  作者:谢星星,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5个站点率先试用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公交电子站牌计划分为三个实施阶段,第一个是公开比选阶段,第二个是征求市民意见阶段,第三个是试点运行阶段。该负责人透露,在征求市民意见阶段,福州公交电子站牌将率先在于山、龙华天桥、蒙古营、东水路口和金山公交总站进行展示和试用,原站牌不撤销。共将设置11面电子站牌,其中龙华天桥站是经过线路最多的站点,达到23条线路。

  “明年将根据道路改扩建等情况来陆续安装电子站牌,计划将在五一路和五四路率先进行全线运行。”这位负责人说,试点期间还将增设交互式服务,如地图、一卡通充值等服务,“我们还考虑依据站点所在位置来凸显特色,如在旅游景点则考虑与景点特色结合来制作站牌”。

  市民可发表体验意见

  市交通委提醒,目前项目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因尚未安装客流检测设备,暂无法提供车厢内拥挤度,默认显示为黄色。因沿用旧设备,闽运公交、康驰公司所属公交车辆暂无到站信息。“试用期电子站牌报站信息准确性会存在一定误差,等明年进行招投标全面投用后,准确率可达98%以上。”市交通委负责人说。

  市交通委欢迎广大市民通过微博(新浪、腾讯@福州交通话题#福州公交电子站牌#)、福州市交通委网站(www.fzjt.gov.cn)、电邮(fzjtw@fzjt.gov.cn)等渠道,对报站信息、站牌外观、创新功能等发表看法和意见。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