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厦深铁路售票首日异常火暴 客运将根据情况调整
2013-12-25 20:58:41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8时起,福州火车站开始销售厦深铁路车票。市民可购买福州南始发的D2295次、D2297次、D2301次、D2303次、D2305次、D2311次,和途经福州南的D2289次、D2281次、D2283次共9趟开往深圳北的动车票。29日后,除以上9趟动车组列车,福州火车南站将增开2趟厦深线动车组列车,车次为D2307次、D2309次。售票首日,厦深线售票异常火暴,截至25日17时30分,福州火车站共售出车票3794张。

  厦深铁路动车组目前执行的票价为:厦门北至深圳北一等座181元,二等座150.5元;福州南至深圳北一等座260.5元,二等座217元;南昌西至深圳北一等座423元,二等座352.5元;龙岩至深圳北一等座206元,二等座172元。

  厦深铁路全线设厦门北、角美、漳州、漳浦、云霄、诏安、饶平、潮汕、潮阳、普宁、葵潭、陆丰、汕尾、鲘门、惠东、惠州南、深圳坪山、深圳北18个车站。漳浦、云霄、诏安由此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记者从福州客运北站获悉,目前北站除了潮汕、潮阳、普宁、葵潭、汕尾等没有直达班车外,厦深铁路沿线其余站点均有1趟~2趟班车。由于去深圳的夜班车有一定优势,厦深铁路的开通不会对开往深圳的客运班车造成太大冲击。但会对漳浦、云霄、诏安等地的客流造成很大冲击。在福州工作的朱先生老家在漳州云霄县,平日回家都是乘坐班车,要花约6个半小时,听说月底将有动车到云霄,只需2.5小时~3个小时,朱先生十分期待。

  据介绍,为应对厦深铁路的开通,汽车北站将根据实际客流对客运班次进行调整。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凌 通讯员 万翔 韩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