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公交挂牌成立 福州至马尾有两处的士候车点
2013-12-24 13:37:0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今后,福州市民要从城区打车去马尾,可以选择前往斗门公交停车场或鳌峰公交停车场,这是记者从24日举行的马尾惠民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仪式上获悉的。

  24日,福州公交集团在刚投用不久的马尾快安公交枢纽站挂牌成立独资子公司——马尾惠民巴士有限责任公司,17条公交线路正式划归该公司运营管理。

  37路公交车升级为12米大客车

  24日上午,马尾快安公交枢纽站一派喜气,30部全新的37路大型公交客车和30部东南V5菱致双燃料出租车整装待发,车前悬挂着红花和彩带,司机们身着深蓝色制服,精神抖擞地站在车旁。

  据了解,马尾惠民巴士公司是福州公交集团旗下国有独资子公司,将原集团下属第一公司经营的马尾片区(含琅岐岛)17条公交线路,203部公交车“收编”,归属公司经营管理,并配套建设了可容纳70部公交车的停车场,以及调度中心、票证中心、车辆清洗点、职工食堂、驾驶员休息室、办公楼等设施。同时,在下院公交停车场增设一个维修车间,承担马尾区域公交、出租车的维修保养工作。

  相关负责人陈鸿萍介绍说,快安公交枢纽站占地面积6678平方米,停车场地面积3000平方米,公司成立后立即着手将客流需求最大的37路全线更新为30辆12米级的大型客车,随后将视客流情况,通过增加配车数、更换大车、增加班次等措施,相应增加140路、116路等其它马尾线路的运力投入。“公司初步考虑,把140路从原来的8.9米更换为10.5米的车型,现有6部增至8部;把116路从现有16部增至20部。”陈鸿萍说,2014年公司还将开通马尾名成水产至福州火车站、闽安至白眉,以及琅岐岛至马尾中心区的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马尾片区17条公交线路包括36路、37路、40路、56路、58路、59路、73路、73快线、116路、131路、137路、139路、140路、179路、521路、522路和523路。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