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再扩大无绿标车限行区域 不少司机有标未贴
2013-12-01 22:02:18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部分车主没有将标志贴在车前窗角落,现场及时纠正

  福州新闻网讯 从1日起,我市启动了再扩大的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的限行区域。1日上午,记者随市环保局和鼓楼交巡警大队在扩大的限行路段联合执法,行动期间共有2位车主因无“绿标”闯禁行挨罚(罚款150元并扣3分)。记者特别注意到,许多车主早已领取有绿标,但是却未在前挡风玻璃内将其明显张贴,这给民警执法及车主自身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1日上午9点,执法人员在五一广场周边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在限行区域的路口设置了“无绿标机动车限行”的提示牌。执法期间,共有5辆小车由于未在前挡风玻璃内张贴“绿标”被拦下,然而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上述车辆的车主其实均已领取有“绿标”,只是未引起重视在前挡风玻璃内及时张贴。“不知道要贴,下次一定注意了。”一位车主回答说,“前几天刚好换了挡风玻璃,所以没有贴上去。”另一位车主说。

  对于上述领了“绿标”却未张贴以及张贴不规范的,民警昨日表示,暂时将以教育劝导为主,暂不处罚。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领标后不张贴的现象仍有不少,这在执法时带来了识别困难,因此建议车主领标后,要及时按要求张贴在车子前挡玻璃的右上角。

  上午10点左右,在六一路得贵路交叉口,一辆车牌号为闽AW7708的小车被拦下。该车的挡风玻璃上未张贴有“绿标”,经市环保部门在“绿标发放管理系统”上查询,该车“绿标”已过期1个月。

  司机周先生表示自己有听说过再扩大的无绿标车限行区域,但是由于工作忙,所以没有来得及去申领新“绿标”。最终,周先生因闯禁行被扣3分并罚款150元,而其也成为榕城再扩大无绿标车限行区域后的首位挨罚者。

  10点30分左右,闽AKY939的小车在六一路被处罚。司机陈先生称由于车子刚买不久,所以自己并不知道限行情况,因此没有及时去申领绿标。陈先生同样被扣3分并罚款150元。

  执法人员表示,部分车主误以为新车不需要领“绿标”,或者认为年检标志就是“绿标”,“这其实是错的,两者的性质完全不一样。”新车报牌后,车主一定要及时去市区的年检点申领绿标。此外,如果绿标过期了,也要及时申领。

  据悉,目前我市仍有近一成的车主没有申领“绿标”,提醒相关车主尽快到市区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点,申领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具体详情可登录福州市环境保护局网站查询。

  相关链接:

  12月1日起,榕城再扩大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限行区域

  从2013年12月1日起,全天24小时,限行区域扩大至由华林路—北大路—湖滨路—白马北路—白马中路—白马南路—上三路—六一南路—六一中路—六一北路等10条道路围成的环形区域以内所有道路(含本道路)。

  限行对象: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军车和执行紧急任务的特殊用途车辆(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除外。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