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加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 不得损毁
2013-11-06 22:26:28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搬移明朝石墩被请进派出所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6日从台江区获悉,台江严格执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规定,要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住户在搬迁过程中,不得对街区内的古建筑及文物构件进行损毁、擅自移动、改建、扩建等。

  据了解,在启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征迁工作前,台江区文物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就深入上下杭民居收集资料,并对古建筑、民居进行图片取证。根据查证,上下杭有许多古迹,现有90多处省、市、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三次文物普查中新发现的文物点。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偷窃文物保护点内的物品,台江区在上下杭的主要入口处设置了安保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定点检查,并成立了4支安保文物保护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流动巡逻。近期,台江区还将对部分故居和会馆启动安防技防施工。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记者 郑帅/摄  通讯员 陈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