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尤溪洲环岛路口启用信号灯 对车辆分时分批截流
2013-11-05 23:22:58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从6日起,闽江大道尤溪洲环岛路口新增设的4组交通信号灯将正式启用,其四个方向配套的行人二次过街设施也将投入使用。有别于以往环岛内无信号灯时不少车辆“随意”绕行的情况,环岛内新信号灯启用后,今后所有车辆在此必须按灯行驶。据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建设的首个基于大环岛通行的交通信号灯路口,旨在缓解仓山万达广场周边道路日益紧张的通行压力。

  5日15时,记者在该路口见到,工作人员正对新信号灯组进行最后调试(如图)。与别的路口不同的是,在该路口的环岛内侧,四个方向均增设了1组信号灯。这也意味着,除直行车辆外,所有经过该环岛的车辆都要根据相应方向的信号灯指示而在环岛内至少先停车让行1次,如果是掉头则需要停2次。“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各方向的车辆在环岛内无序抢行,造成各路口拥堵。根据信号灯配时方案,可以对车流量进行分时分批截流,从而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了缓解仓山万达广场周边区域的道路通行压力,彻底解决闽江大道尤溪洲环岛路口高峰时段流量饱和,存在车辆交织难以通行及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市交巡警支队于10月27日完成了上述环岛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建设。这是我市第一次设置基于大环岛通行的交通信号灯路口。

  根据目前的设计方案,从6日起,该路口信号灯将在每天的7时至9时,以及17时15分至19时15分这两个高峰时段启用红绿信号控制,在其他时段则为黄闪。同时,相关部门已为该路口信号灯设计了12套不同的配时方案,方便根据每天的不同通行情况进行及时调整。

  司机朋友们今后应该怎样正确通行该环岛?记者了解到,以从尤溪洲大桥往浦上大道方向通行为例,由于车辆是直行,所以可以不必根据环岛内的信号灯指示行驶,可选择直接前行。但如果要从尤溪洲大桥左转往上渡、南二环方向通行,那么车辆必须绕行环岛至环岛内另一侧的一组信号灯下,根据信号灯实际指示再行驶。如果是绕一圈掉头,则在环岛内需要等待2次信号灯指示。据了解,环岛整个绕行周期大约耗时135秒。

  警方提醒,机动车通过闽江大道尤溪洲环岛路口时,应按照通行方向最近的一组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特别是左转或掉头机动车,需要在环岛内二次等待机动车信号灯指示,而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该路口时,应观察相应的人行横道信号灯后再通行。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榕警/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