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多条小街巷春节前换新颜 双抛二里建饮食一条街
2013-11-26 20:49:20  作者:毛小春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夜暮下的双抛桥二里

  福州新闻网讯 连通元帅路和达明路的小巷双抛二里通过前期整治,近两天最后影响进度的煤气管网终于基本改造完成。26日,记者在整治现场获悉,小巷改造临近尾声,本周末就将进行最后的路面沥青铺设,一改脏乱狭窄旧貌的新双抛二里即将迎来过往市民。

  而这只是鼓楼连续多年小街巷改造的一个缩影,通过几年的努力,鼓楼小街巷从一条条老福州破旧的背街小巷,逐步演变成透着传统巷弄古韵的新城市风貌。目前鼓楼区一大批小街巷正在紧锣密鼓抓紧改造,春节前,有望陆续旧貌换上新颜迎接市民。

  双抛二里将成饮食一条街

  由于邻近三坊七巷北入口,人流量大,周边又聚集着老福州等一大批饮食店,双抛二里巷内也是餐饮店林立。但在老福州人的印象里,双抛二里是一条狭窄且油烟四溢的破旧背街小巷。26日记者来到改造现场时,看上去已经没有了脏乱小巷的感觉。两侧建筑景观改造后,街景让人赏心悦目。改造后,沿街店面的外观风格也与相连的元帅路一脉相承,原先狭窄拥挤的小巷,路面已经拓宽取直。傍晚亮灯后,一条流光溢彩的饮食一条街展现在人们面前,吸引不少市民。现场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改造工程从8月底开始,由于煤气管网改造问题工期有点滞后,不过本周末就可路面铺设,全部改造基本完成。

  鼓楼多条小街巷改造有望春节前完工

  双抛桥二里改造近尾声,而此前同在鼓西片区、紧邻双抛二里的善化坊、保定巷也才刚刚完工不久。目前,鼓楼区内还有多个成区块的小街巷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且有望在明年春节前旧貌换新颜。记者来到9月份开工的肖宅巷、柳前巷改造现场看到柳前巷内悠久历史的德天泉澡堂和工人浴室门前都正在整治,工人们正在巷子内挖沟埋设各种管网。虽然因施工,巷子狭小行走不便,但还是有不少市民来两个澡堂洗浴。与柳前巷相连的肖宅巷,东接古乐路,西接琼东河,河上有著名古桥高升桥。施工方已经在古乐路肖宅巷口,将两处店面改建成了仿古建筑,巷子内沿街店铺也拆除后重新建设。施工人员表示,整个工程争取春节前完工。根据规划,肖宅巷、柳前巷改造后将变身民间温泉文化街。与肖宅巷同日开工的外九彩巷和九彩弄也在抓紧施工,除了沿街景观改造外,九彩巷内用了几十年的破旧公厕也已经拆除,换上了有人值守新型公厕。工人们正努力争取节前改造完工。鼓楼区内开元寺、七星井片区,以及肃威路片区的多条小街巷也都在紧张施工。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