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杨周西路拟明年底贯通 奥体片区增一条城市干道
2013-11-26 22:48:58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杨周西路项目位置图

  福州新闻网讯 金山洪湾路和杨周路交叉口,从2008年洪湾路建成后一直都是坑洼的土路,路旁经常堆着半人高的垃圾和渣土。附近居民说,这条土路叫杨周西路,不知为何在这里断了头。记者获悉,这条断头路的改造已列上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出炉,明年底有望贯通。

  杨周西路位于仓山区建新镇,西接三环路,东至杨周路,但在和洪湾路的交叉口突然断了头,成为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路边还堆满垃圾和渣土。由于道路未建成,也无法移交市政管养,这条百多米长的道路成了“三不管”地带,经常有人在附近倾倒、焚烧垃圾。

  据周边居民介绍,杨周路原名金洪路,2005年就已经修好。2008年,规划与其相交的洪湾南路也修好了,但剩下西侧道路仅修了前后两端,和洪湾路相交的路段一直没修好。

  据悉,这条路是金山建新镇周宅村、红江村和近一半的冯宅村村民通往洪湾路最便捷的通道,断头路迟迟未贯通,影响数千居民出行。

  据市规划专家介绍,目前杨周西路周边已有橡树湾、飞凤水岸保障房等小区,但小区周边道路仅规划了滨园路,杨周西路连接洪湾路和宝山路的道路均为土路,这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阻碍车辆从三环路通过杨周西路进入建新南路,驶上二环路。因此,这条路虽短,却是完善片区骨架路网的重要节点。

  根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初步建设方案,拟建的杨周西路从南侧断点“出发”,沿东北方向和规划中的滨园路平交,跨过洪湾河,在此处新建一座空心板梁桥,继续往东北方向前进,和洪湾路平交,沿直线接到杨周西路北侧断点,道路全长370米。

  按规划,不到400米长的新建道路设计3种路宽,南侧至滨园路道路红线34米宽,双向4车道;滨园路至洪湾路规划路宽41米,双向6车道;洪湾路至北侧终点规划路宽30米,双向4车道。建成后,杨周西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综合管线、路灯照明、交通及绿化等,工期为12个月,预计明年底前将全线贯通。

  届时,该条道路将和杨周路一起承担金山奥体片区的集疏散功能,还将成为二环与三环之间的重要联系通道。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