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金鸡山隧道拓宽 今起南洞封闭施工10个月(图)
2013-10-09 08:45:55  作者:阙文龙 杨亚茹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金鸡山隧道南洞(火车站往鹤林方向,图中右洞)今起封闭

  关注理由:金鸡山隧道,是福州二环路最拥堵的地方之一,其拓宽改造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金鸡山隧道将由现在的单洞两车道拓宽成单洞四车道,今起南洞(福州火车站往鹤林高架桥方向)封闭施工10个月,北洞(鹤林高架桥往福州火车站方向)双向通行;10个月后,南洞双向通行,北洞封闭施工10个月。20个月的临时交通管制期间,隧道禁止载货汽车和大中型载客汽车(除公交车和校车外)通行。

  金鸡山隧道向哪一侧拓宽?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开挖?封闭一个洞时,市民开车该如何绕行?

  焦点隧道向哪一侧拓宽?

  目前金鸡山隧道由两条机动车隧道和一条行人和非机动车隧道组成。其中,机动车隧道于1995年建成,长约577米,内宽9.25米;2005年建行人和非机动车隧道,长约605米,洞外分别连接过街天桥和鹤林高架桥下穿通道。

  “金鸡山隧道将由现单洞两车道(9.25米宽),拓宽成单洞四车道(16.5米宽)。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隧道保留不变。”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

  据介绍,金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起于站东路,止于鹤林高架桥与东二环路的落地处,全长1560米。其中,隧道拓宽长度为576米(单洞长度),拓宽后隧道宽度为16.5米(单洞宽度),计划2015年竣工。

  根据规划方案,这次金鸡山现有两个隧道拓宽改造,都往北侧(福州火车站方向)拓宽。隧道口目前已设置部分围挡,正进行管网施工。

  爆破施工如何确保安全?

  据了解,金鸡山隧道双洞中心距离仅约38米,北侧约30米处有一条双向混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道隧道,路面宽约7米。另外,隧道从建成至今已有18年,少部分出现渗漏水。南洞局部出现混凝土剥落,部分二次衬砌完全脱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