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区20多座桥梁整治 7座人行天桥将改造防滑层
2013-10-08 21:30:18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我市启动市区20多座桥梁设施综合整治。其中,西北二环7座高架桥将改造防撞护栏,五一路和古田路上7座人行天桥将进行防滑改造。目前,该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近期可启动改造,工期约2个月。

  列入改造的西北二环高架桥包括工业路高架桥、黎明高架桥、福飞高架桥、五四高架桥、华林高架桥、铜盘高架桥、陆庄高架桥,共7座,将进行加高防撞护栏和铺装引桥桥面。

  记者昨日在宝龙城市广场附近的工业路高架桥上看到,南侧引桥桥墩桩基高出周边地面10多厘米,连接处出现一道道裂缝。据了解,西二环改造时曾对桥下沉降地面进行改造,但由于该路段通行量太大,时常遭大货车碾压,新铺道路很快再次沉降。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引道桥面下沉,间接导致引道段防撞护栏净高降低,与主桥的防撞护栏在连接处有明显翘曲。

  市区大多数天桥都加铺防滑垫,时间久了,防滑垫表面花纹磨损严重,市民在雨天牵车上下桥很容易摔跤。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五一路、古田路天桥周期性实地踏勘,发现防滑铺装结构(防滑垫)破损严重,抗滑性能降低,因此准备对这两条路的7座人行天桥进行防滑改造,新式防滑胶采用高分子聚合材料,使用寿命更长。这7座人行天桥为屏东、新权、龙华、琼东、五福、金屏、打铁垱人行天桥。改造范围包括天桥主跨、梯道及坡道结构的防滑层。

  对采用硫化橡胶防滑铺装结构的天桥,将先拆除原防滑层,并在钢桥面板打磨、除锈、清洁,具有一定粗糙度后,喷涂防腐底涂层,待其固化后,喷涂彩色防滑树脂,主要涉及金屏、龙华、屏东、琼东、新权等5座人行天桥。对采用花岗岩防滑铺装的天桥,将先拆除花岗岩防滑层及其垫层至钢梁顶面,打磨除锈清洁后,喷涂彩色防滑树脂,主要涉及打铁垱、五福人行天桥。人行天桥坡道部分,在完成防滑层改造后,将恢复或设置坡道减速带,并拓宽至60厘米。

  此外,光明港桥、鼓山大桥南侧2号桥及沿线桥梁、跃进河一桥、南江滨东段1号桥、凤山高架桥、浦上大桥、浦上大桥东互通立交桥、五里亭立交桥等10多座桥梁将调整引桥纵断面,加铺沥青层,解决跳桥问题。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