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瀛洲立交桥9日开拆全面禁左 15条公交线路受影响
2013-10-31 21:10:34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1日获悉,瀛洲立交桥拆除改造工程施工便道已基本完成,预计于9日开拆。这座我市最早的立交桥将和市民告别,走入历史。施工期间,瀛洲立交桥路口各方向车辆禁左,台江步行街变身机动车道,向小型车辆开放,供高峰期交通分流。

  31日上午,记者在台江路上看到瀛洲立交桥周边各路口均设置了施工围挡牌,施工期间的临时便道已基本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瀛洲立交桥建于1986年,是我市最早的立交桥,也是我市仅存的三层环岛式互通立交。瀛洲立交桥上层为450米长的南北向直通高架桥,设双向2车道,备用停车道1条;中层为14米宽的转盘环道,供左右转及东西向直行车辆通行;底层为外环道,分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中央设环岛绿化公园,桥下有4道供行人通行的桥孔,整座桥用石砌挡墙。

  相关规划人士介绍,瀛洲立交桥高峰期间机动车通行量为每小时2400多辆,但目前闽江大桥高峰期机动车通行量已达到每小时4700多辆。为了缓解南北过江交通压力,近年来,二层环岛已开放南北向交通,各方向车辆在环岛上交汇,桥上经常大排长龙。

  瀛洲立交桥拆除后将改平交路口,南北向设4车道高架,这会有效缓解该路口的交通拥堵,共同构成六一北路—闽江大桥—六一南路—南台大道—螺洲大桥的南向进出城快速通道。

  据施工方介绍,本月9日~20日,立交桥将进行施工围挡,原立交周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部分改建单向2车道,然后拆除第二层南北向挡墙段,保证第二层东西向、六一路第三层高架交通通行,工期为11天;11月21日至12月10日,拆除第二层剩下部分,围挡施工,六一路第三层高架保持通行,工期20天;12月11日至31日,拆除第三层高架桥,先拆除桥面铺装,再进行梁体切割,整体吊装,工期20天;明年1月1日至31日,进行盖梁、墩身破除,场地清理和扫尾,工期31天。据悉,立交桥拆除将于春节前完成,南北双向4车道高架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完成。

  施工方提醒,施工期间,瀛洲立交桥路口全面禁左,司机要注意在前一个路口绕道行驶。位于江滨的台江步行街将设由西向东的单向机动车道(解放大桥桥头—闽江大桥桥头),供小型车辆在7:00~19:00右拐上闽江大桥,分流高峰期交通。经行该路口并受影响改道或取消的公交线路有15条,分别为1路、2路、3路、14路、25路、30路、30路支线、31路、109路、305路、309路、320路、509路,K1路、515路,具体调整方案交通部门将向市民提前公布。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