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琅岐闽江大桥采用航母除锈设备 力争于年底通车
2013-10-30 21:13:46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图为德国产EB 5075S浇注式沥青专用摊铺机进行钢桥面右幅的摊铺

  福州新闻网讯 琅岐闽江大桥建设人员如今正向年底通车的目标冲刺。30日,记者从负责琅岐闽江大桥桥面铺筑的山东省路桥集团获悉,目前该大桥钢桥下面层浇筑式沥青混凝土铺装已于29日顺利完成,预计11月上旬可完成主桥钢桥面整体铺装。

  30日,记者在工地上采访了解到,在铺装过程中,琅岐闽江大桥引入了多项国内甚至全球最为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如引入航母除锈技术设备,采用国内工艺要求最高的桥面铺装技术——浇筑式沥青混凝土铺装,引入德国产的浇筑式沥青混合料专用摊铺机及配套“库卡车”……

  “我们公司根据琅岐闽江大桥的情况,特别定制了一台车载式抛丸机,它是全球首台应用在钢桥面抛丸除锈中的美国航母甲板除锈设备。”山东路桥项目总工程师周凯介绍说,该设备通过混合钢砂、钢丸,在一定功率下冲击打磨钢箱梁表面,可深度除锈,并使钢板表面达到粗糙度要求,大大提升了钢箱梁后续施工黏连的紧合度。不仅如此,该设备是一体化机械,摒弃了原有抛丸设备需要配套动力、除尘、回收设备的弊端,占用的施工面积小,且具有废料自回收功能,大大减少了除锈过程中钢砂、钢丸的损耗,安全环保。更为重要的是,整台设备仅需1~2人操作,高度自动化,节约了人力成本。此外,本次施工还采用了一台德国产的浇注式沥青专用摊铺机,11辆德国“库卡车”(Cooker)专用混合料升温搅拌车。这批设备的性能比国内同类设备性能高出近一倍,大大提高了琅岐闽江大桥桥面铺装的效率和质量。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王彦 陈瑾 江辉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