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五虎山隧道辅洞上台阶下周挖通 力争于年底完工
2013-10-03 07:22:10  作者:张秀冰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螺洲大桥南接线主路已在今年春节前通车,辅路上的五虎山隧道辅洞则仍在施工,受此影响,闽侯青口片区的居民进出城仍需绕行。记者2日获悉,国庆期间,五虎山隧道辅洞工地仍有300多人施工,下周有望挖通上台阶,力争明年5月份前通车。

  螺洲大桥南接线隧道(五虎山隧道)工程位于闽侯县,为主、辅隧道四洞并行设置,隧道主洞已于春节前建成通车,辅路隧道位于主路隧道两侧,辅路隧道单洞宽10.25米,为单向两车道,另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五虎山隧道辅洞分成上、下两个台阶开挖。2日,记者在辅路隧道进出口看到,两头洞口均开始施工,其中,辅路隧道的左线(由南往北,进城方向辅洞)全长990米,上台阶已挖通,下台阶还有230米左右还未开挖,二衬施工已完成680米,填充完成750米;右线(由北往南,出城方向辅洞)全长1171米,上台阶施工接近尾声,有望下周挖通,下台阶还有两三百米还未开挖,二衬施工已完成800米,填充完成880米。

  据悉,为了确保假期市民出行顺畅,施工方将隧道爆破施工从原来的一天三次调整为一天一次且在夜间进行。

  五虎山隧道辅洞工程力争年底完工并通车,届时市民出行就会非常便捷,进城可以通过辅洞上螺洲大桥,再经三环路到达市区各个地方,出城可通过辅洞直接对接祥谦收费站,能比现有的进出城方式快15分钟~20分钟。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