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1号线白湖亭站至葫芦阵站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2013-10-02 21:45:52  作者:卓文俊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日从市地铁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白湖亭站至葫芦阵站区间下行线隧道1日8时实现贯通。此前,该区间上行线隧道已实现贯通。这是地铁1号线第二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隧道,此前,斗门站至树兜站区间已率先实现双线贯通。

  2日上午,记者在白湖亭站地下二层的下行线隧道出口处看到,洞穿而出的盾构机刀盘上的刀头多数存在不同程度的磨损。据介绍,白湖亭站至葫芦阵站区间长1082米,其中下行线地质情况复杂,给盾构施工带来一定难度,并拉长了工期。工人们在施工中多次对盾构机进行机械改造,以适应不同地质情况。下行线盾构区间于去年12月29日首推,施工历时270多天。

  目前,施工人员正对盾构机进行检修并逐步拆除。拆除后,盾构机将分段吊装至站点另一头的端头井,向黄山方向推进。此前,白湖亭站至黄山站区间上行线已于6月28日开掘,已掘进450环、540米,本月底有望贯通。该区间下行线预计11月中旬首发,计划明年3月贯通。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