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城北二环上三环凸显四堵点 拟增两匝道(图)
2013-10-12 09:08:38  作者:阙文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日下午5点多,进出三环路的车辆多了,琴亭高架桥上车流缓慢

  关注理由

  近几年,福州路网建设很快,但机动车也越来越多,再加上地铁、金鸡山隧道拓宽等工程的相继开工,市区一些堵点再次凸显。在此背景下,全线贯通才一年多的三环路,其疏导作用更显重要,但连接二环、三环的几条道路,却也越发拥堵,“卡脖子”效应亟待疏解。为此,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榕城二环上三环堵点求解》,第一篇关注城北二环上三环路的四堵点。

  “新店互通、北二环与五四路交叉口及福飞路,高峰期经常排起长长的车龙。”市民周先生道出了许多进出福州北大门车主的感受。

  这些路段,是城北连接二环、三环的重要通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拥堵?相关部门又将采取什么措施?昨日,记者实地探访这几个路段。

  现场探访

  堵点一:北二环五四路口

  堵车级别:★★★★★

  堵情:上午8时20分,北二环武警福建总队医院附近的交通诱导屏显示,北二环与福飞路口、北二环与五四路口交通拥堵。

  在龙腰高架桥上,记者远远看到,北二环左拐五四路的车辆堵到了省教育考试院附近。记者等了4个红绿灯,车子才左拐入五四路省奥体中心方向。

  “北二环与五四路交叉口,几乎天天都堵车,特别是左拐的车,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就更可怕了,有时从这个路口一直堵到长冠城方向。”昨日,在北二环时代金典大厦上班的陈女士说。

  堵因:很多从城区北面前往东三环、西三环、长乐机场、仓山、马尾等地车辆,都从该路口上三环新店互通,车流量很大,是造成该路口的拥堵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