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招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 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2013-10-12 00:11:06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日前,我市发布《福建省福州市招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告》,面向全国招聘15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该消息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对福州市招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专访。

  问:这次招聘的目的是什么?

  答:这次招聘是市委根据福州市经济发展需要和当前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情况作出的重要决定,希望通过招才引智,进一步优化国有企业人力资源配置,提高企业领导人员的经营管理能力素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提供有力保证。

  问:招聘职位设置有哪些特点?

  答:一是招聘职位类型多,15个职位中包括市委管理的企业副职和市国资委管理的企业副职,有副总经理,也有总会计师和总工程师。二是招聘的范围广,面向全国大中型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全国大型非公有制企业和福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中招聘。三是突出专业化,要求应聘者具备基本的学历条件、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相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和从业经历。

  问:15个岗位包括哪些?

  答:15个岗位中,属市委管理的国企副职职位有10个,分别为福州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州市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马尾新城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

  属市国资委管理的国企副职职位有5个,分别为福州鼓岭保护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问:对招聘职位的学历有哪些要求?

  答:应聘者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国(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必须经过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的认可。

  问:对报名人员的任职资格有哪些要求?

  答:1.报属市委管理的国企副职职位的应聘者需具备下列任职资格条件:

  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报考人员应是现任相当副县(处)级及以上职务;或任相当正科级职务满1年以上;或任相当副科级职务满4年以上。

  大中型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报名人员应是现任央企子公司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务或央企二级企业子公司副职及以上职务、或者任省管国企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务或省管国企子公司领导班子副职及以上职务、或者任设区市管国企领导班子副职及以上职务;或者任央企二级企业子公司中层正职满1年以上、或者任省管国企子公司中层正职或省管国企二级企业子公司正职满1年以上、或者任设区市管国企中层正职或设区市管国企子公司领导班子正职职务满1年以上;或者任央企二级企业子公司中层副职满4年以上、或者任省管国企子公司中层副职或省管国企二级企业子公司副职满4年以上、或者任设区市管国企中层副职或设区市管国企子公司领导班子副职职务满4年以上。

  大型非公有制企业报名人员应是现任企业领导班子副职及以上职务、或者任企业中层正职或企业子公司领导班子正职职务满1年以上、或者任企业中层副职或企业子公司领导班子副职职务满4年以上。

  上述任职年限计算至2013年9月30日(含)。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