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元帅路口过街天桥方案敲定 将采用仿古顶棚(图)
2013-10-11 21:07:36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获悉,元帅路口过街天桥方案已敲定,天桥拟结合两侧商业建筑建设,采用仿古顶棚设计,凸显地方特色。

  据悉,天桥建设有2个备选方案,方案一为天桥直接连接建筑,占地少,对景观影响小,但须征用杨桥路两侧一层、二层的店面。方案二为天桥直接连接道路两侧人行道。

  最终,有关方面选择了方案一,即天桥结合杨桥路两侧商业建筑建设,过街天桥设置为廊桥,考虑到对双抛桥的保护,廊桥呈折线型,主桥长53.7米,桥面净宽3米,楼梯设置在两侧建筑内部,净宽2米,采用折回式。主桥面积260平方米,梯道面积100平方米。廊桥采用钢箱梁结构,顶棚采用仿古顶棚。目前,天桥拟选址元帅路口西侧。

  此外,湖滨路和卧湖路口将建地道。这2处过街通道的建设将串起三坊七巷和西湖的联系,实现两个景区无障碍通行。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