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元宵灯会正月十一亮灯 10组灯组届时将亮相
2013-01-29 21:08:27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宜居新榕城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9日从台江区了解到,2月20日至24日(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台江区元宵灯会将在闽江公园北园和滨江休闲广场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将有10组灯组亮相。闽江公园北园将展出8组大型灯组、1组氛围过渡灯组,滨江休闲广场将展出1组大型光雕灯组。

  这10组灯组分别命名为:福禄满榕城、和谐门廊、南台连环画、绿叶榕城、宜居新榕城、都市人文、魅力新城区、最美中国红、筑巢引凤和放眼母亲河。其中,“福禄满榕城”灯组充分利用望龙台入口处的地理特征,将7根支撑柱装饰成灯组的主体,支撑柱前各站着一个活泼可爱的福娃,结合葫芦造型构成“七子送福禄”的画面,祝福全市人民来年福气多多、好运连连。“南台连环画”是以“美丽中国”和“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历史故事题材光雕,连环画中有“余善钓白龙”“贻顺哥烛蒂”“王审知围垦造田”“无诸大庙山受封”等故事题材,文化内涵丰富。“宜居新榕城”以现代花灯工艺描绘休闲、快乐、宜居的城市新貌,着重体现“生态文明”的精神内涵和寓意。“放眼母亲河”灯组则结合闽江北岸地标性建筑,以现代LED光雕艺术勾勒时尚台江和福州“金外滩”的魅力。

  据悉,2月20日(正月十一)晚6时闽江两岸所有亮化照明将全部打开,当晚6时30分现场所有花灯亮灯;2月24日(正月十五)晚9时灯会结束,2月25日将撤展。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通讯员 陈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