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向莆铁路正式命名为昌福线、永莆线 拟9月底通车
2013-01-16 20:35:02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近日铁道部将新建的向(塘)莆(田)铁路正式命名为昌福线、永莆线。根据计划,昌福、永莆铁路将于今年9月底左右通车

  据了解,原向莆铁路的南昌西站至福州的区段被命名为“昌福线”,即以南昌西站为起点,福州为终点;永泰至莆田的区段命名为“永莆线”,乐化东至南昌西的线路纳入已经投产运营的“昌九城际线”。

  目前,昌福、永莆铁路的路基土石方、桥涵、隧道工程已全部完成;轨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精调施工;通信信号、电力、接触网等工程基本完成。届时开通运营后,南昌到福州的车程将由原来的11个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辰 通讯员 江闽轩)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