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向莆、厦深铁路今年有望通车 龙厦铁路首迎春运
2013-01-15 22:12:57  作者:汤顺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内最豪华贵宾室春运前夕投入使用

  福州新闻网讯 我省向莆铁路和厦深铁路今年有望通车。15日,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昌铁路局根据十二五规划,加大对铁路建设的投资。今年我省向莆铁路和厦深铁路将建成通车。

  据介绍,去年刚刚建成通车的龙厦铁路,今年将首次迎战春运。“目前龙厦铁路共对开15对,节日期间将加密车次。”去年春运龙岩站日均客发量在5000人左右,今年春运预计日均发客量突破万人,最高日均客发可能达到1.8万人。

  据悉,龙岩站正在提高服务质量、设备设施,计划新增4台自动取票机、一站台和三站台增加自动扶梯等。龙岩站新的贵宾室于春运前夕投入使用,这个投资400余万元建造的贵宾室是目前福建省境内最先进和最豪华的贵宾室,投入使用后将交给龙岩站管理。

  根据计划,今年厦深铁路、向莆铁路也将相继通车。厦深铁路东起我省厦门市,西到广东省深圳市,程约550千米,设计时速250千米,总投资约为300亿元,是上海至深圳快速客运通道的一部分,中国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的“一纵”。另外,向莆铁路预计今年9月通车。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