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视中秋晚会舞台搭建到尾声 突出典型福州符号
2012-09-22 20:17:0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春节晚会和中秋晚会被称为央视晚会的两大王牌,今年在福州举办的中秋晚会明星阵容、舞台规模都很强大。离30日的中秋晚会正式演出时间越来越近了,主办方宣称要打造的“梦幻般的山水景观舞台”到底是什么模样?22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演出现场一探究竟。

  在会展中心广场前,记者看到,呈扇面形的3个巨大的灯光架已搭设好,中间灯光架的中央安装了一个直径超过20米的圆环,这就是作为中秋符号的“超级大月亮”。在舞台对面的水池中,也设置了一个直径达8米的“水中月亮”。舞台的左侧,一棵“大榕树”赫然矗立,工人正在给树干安插枝叶。

  在舞台前的水池里,记者看到,“水榭戏台”“拱桥” “小木船”等实景器具已基本搭建完毕。“水榭戏台”的屋顶还没安上去,2名工人正忙着给屋顶铺设塑胶瓦片。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水池地面上铺设了3条轨道,演出时,“水中月亮”“小木船”“水榭戏台”都可以沿着轨道滑动,演员们可以站在上面从容表演。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