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南路路口改造已启动 路面拓宽拟建地下通道
2012-08-31 10:0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许才芳)住在福州连江南路拓福建材市场附近的人都深有感触:一到上下班时间,交通就拥挤不堪。连江南路与大坪路、雁头路的这个十字路口,更是成为交通拥堵的重灾区。

  昨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该路口的改造工程已启动,拟建工程位于连江南路拓福建材市场南侧、鳌峰大桥附近,在大坪路和雁头路之间挖通地下通道,人、车都从地下道通过,该路口的红绿灯也将取消。同时,该路段连江南路还将拓宽,提升连江南路通行效率。

  据悉,若拆迁顺利的话,预计工程半年内可完成。

  车流量太大致交通拥堵

  据介绍,连江南路与大坪路、雁头路的十字路口为十字交叉型交叉口,大坪路与雁头路有稍微错开。十字路口东北角为大型的建材超市,东南侧是福州市的一个鞋帽批发市场,它们是两个较大的交通吸引点,西南角则分布着富华家园等大型居住小区,西北角则有居住小区和武警福州市边防支队等交通产生点。

  连江南路现状路幅宽度为33米,大坪路宽25米,雁头路宽18.5米,交叉口现状交通为信号灯控制交叉口,路口设置有电子警察,高峰时间配有交巡警人员进行现场指挥。

  由于南北向(连江南路)交通量大,信号周期为150秒,路口通行能力不足,导致车流出现长时间的排队等待,并导致二次排队甚至多次排队现象。

  而东西向(大坪路-雁头路)过街的电动车流量大,加上雁头路与大坪路之间存在的错位交叉,导致绿灯时间内往往无法完成过街,又进一步对南北向交通形成干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