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改造远洋路化工路福湾路 方便连通二三环
2012-08-30 10:1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远洋路、化工路、福湾路是市民出城的主要通道,担负着连接二环路与三环路交通的重任。29日,记者获悉,我市拟对上述3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

  化工路将拓宽为双向8车道

  远洋路与化工路均为东西走向,分别连接二环路与三环路的化工互通及国货互通,是我市东部出城重要通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利用三环路出城或到马尾新城,现有的道路已经不能满足交通需要,化工路还存在道路基础设施较差、路口与交通灯设计简单等问题。

  我市计划通过路面改造、交通信号灯优化、道路拓宽(化工路将拓宽为双向8车道)、建设下穿通道或高架桥等手段,使上述两条道路成为全线快速通道。

  福湾路改造有两种备选方案

  福湾路湾边大桥北引桥——湾边互通立交,沿福湾公路向东北接南二环,沿线分别与金洲南路、凤山南路、建新大道及4条规划道路相交,并通过湾边立交、湾边大桥与福银高速公路及福厦高速公路复线连接。

  福湾路是连接福州二环路和三环路的重要干道,也是福州市中心区通往高速公路网的通道,目前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

  福湾路沿线有8处交叉口,除起点和终点为互通立交外,所有交叉口均为平面交叉。其中与主干道交叉2处,为金洲南路和凤山南路,与规划道路交叉4处。

  目前福湾路改造有两种备选方案。我市已在福湾路预先设置了6米宽的中央分隔带,一种方案是在上面布设双向4车道、宽18米的高架桥,分别与湾边互通和双湖互通相接,构成快速行车系统,实现快速路功能。另外一种方案就是在福湾路的几处交叉路口,分别设置下穿通道和高架桥,同样能实现全线快速行车。

  日前,福州市规划与建筑环境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了化工路、远洋路、福湾路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方案,与会者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表决。目前,设计单位汇集多方意见后,正在编制详细的施工可行性报告,之后还要经过讨论审议,再编制详细的施工规划。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鹤/文 记者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