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琅岐闽江大桥Ⅱ标段主塔墩达150米 创国内新纪录
2012-08-20 10:17: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江辉文/图)昨日凌晨,随着最后一立方混凝土泵送上4号主塔墩,琅岐闽江大桥Ⅱ标段主塔墩突破了150米大关(如图),从塔墩的第24节段到第25节段浇筑仅用时58个小时,创造了国内大江大河上斜拉桥塔柱施工新纪录。

  记者了解到,福州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分为琅岐闽江大桥、亭江互通立交、琅岐环岛路互通立交、亭江接线。施工方中铁大桥局相关人士说,琅岐闽江大桥为双塔等高斜拉桥,塔高223米,是福建同类桥梁第一高塔。据悉,琅岐闽江大桥力争明年“十一”通车,届时,福州中心城区到琅岐岛仅需20分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