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2号线配套文件全部获批 争取明年一季度动建
2012-08-17 10:47:09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从福州市相关部门获悉,环保部近日正式批复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至此,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22项配套专项文件已全部获批。

  据悉,此次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表明环保部同意我市按照报告书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以及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该报告书包括环评、节能评价、用地预审、安全预评价、地质安全评价、地震灾害评价、客流预测等。

  随着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获批,涉及该项目的22项配套专项文件报批工作已全部完成,2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已具备进入国家发改委批复程序的全部前置条件。

  据了解,福州市政府日前与省发改委签署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省发改委将帮助福州如期建成地铁1号线并投入运营,争取明年一季度动工建设轨道交通2号线。

  下一阶段,福州市有关部门将全力跟踪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的审批进度,力争早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实习生 蒋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