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台经贸深化合作成果丰 文化交流往来品牌迭出
2012-08-14 21:27:26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台交流品牌迭出

  在今年6月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上,来自海峡两岸的14支合唱团队参赛,演艺人员超过1500人,其中台湾团队超过500人。

  近年来,我市拓展两岸文化交流往来,榕台两地连续成功举办多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两马体育联赛”、书法摄影联展等活动,为两地人民津津乐道。目前我市启动“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加快建设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等,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方面的交流活动精彩纷呈,榕台两地交流持续深入。

  青少年交往活动也十分红火,榕台青少年夏(冬)令营、两岸小天使交流活动、两马青少年运动会等活动增强了榕台青少年之间的友情。海峡两岸合唱节、海峡两岸城市青年创新论坛、船政文化论坛等一批精品文化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是增进了两岸人民的友谊,也增强了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福州,正广泛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并将其化作推动榕台交流合作的强大动力,力争早日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宏伟的蓝图变成光辉灿烂的现实。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