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交通设施盲点整治:尤溪洲大桥下年内装信号灯
2012-08-14 10:39:27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针对读者反映的福州交通设施“盲点”,警方第一时间回复。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已将尤溪洲大桥下安装信号灯、人行道信号灯“倒计时”列入今年提升改造交通信号灯建设项目,首批市区五纵七横道路的64个路口将安装“倒计时”信号灯。

  除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关于市区停车位、路面监控等交通设施,你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欢迎“@福州晚报”新浪官方微博和腾讯官方微博,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

  秀山路能否增设隔离护栏

  读者声音:杨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秀山路没有设置隔离护栏,不少直行往森林公园方向的车,直接从福飞北路/秀山路口走右转车道包抄,非常危险!

  记者调查:13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福飞北路/秀山路口,果然如杨先生所述,路口有3个直行车道,但不少车辆先走右转车道,然后在秀山路口一个右转,又驶回福飞北路。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必等路口红绿灯,而带来的安全隐患却是:可能与秀山路方向驶出的车子碰撞,也可能撞上正在路口通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另外记者发现,因秀山路没有隔离护栏且人车混行,横穿的行人、随意掉头的车辆以及从福飞北路包抄躲红灯的车辆,给该路段留下相当大的交通隐患。

  市民建议:能否在秀山路增设隔离护栏?

  标志牌禁左,地上却“允许掉头”

  读者声音:的哥小张13日告诉记者,虽然上三路/南台路口挂着禁左标志牌,但路口左转绿灯仍然亮起,并且地面也画有“左转”和“掉头”的标线,因此该路口每天都有很多车左转、掉头。

  记者调查:13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上三路/南台路口发现,该路口的标志显示,“除公交车外”禁左。也许是受左转信号灯和地面标线的影响,不少车辆在该路口左转、掉头。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该路口也有挂禁左标志牌,但地面却画了允许掉头的标志。结果一旦有车辆真正掉头,就会压到花圃前的黄网线或者斑马线,造成“压线”违法。

  部门反馈:根据交通法规定,禁止左转其实也就禁止了掉头,而且要求路面标志牌必须与地面标线统一。市交巡警支队昨日表示,会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解。

  乌山荣域前斑马线“名存实亡”

  读者声音:周女士13日反映,乌山路乌山荣域小区前有一斑马线,是横穿乌山路的重要节点,这里每天通行量非常大,行人通过斑马线横穿马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13日下午5时30分,记者经过上述路段,正值下班高峰期,从乌山立交桥下来的车辆、进站的公交车和横穿马路的行人,将该路口挤得水泄不通。行人想过街必须在车流中穿行,该路口的斑马线,也早已“名存实亡”——全部停满了等红灯的车辆。

  市民建议:希望尽快在此地增设红绿灯或者建过街人行天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