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交通海陆并进大发展 高速公路闭合成“环”
2012-08-01 10:54:15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以港兴市 迈向亿吨大港

  水深港阔,避风条件好,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港口经济,福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随着福州“以港兴市”战略的不断推进,曾经的内河小港——福州港,正大步向海港发展。去年,福州港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福州港更是告别了过去一港四区的历史,昂首阔步向一港九区的国际航运枢纽港迈进。

  当前,福州新一轮的港口建设浪潮已经掀起。今年福州港(含宁德)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7.8亿元,全年力争完成30.2亿元,共计划安排基本建设项目39项,其中,港航建设项目32项35个泊位;续建项目有16项17个泊位(包括江阴港区进港航道二期工程、松下防波堤工程和闽江北港航道整治建筑物维护改造工程),其中5万吨级以上7个项目9个泊位;新开工的项目有16项18个泊位。

  港口运输生产方面,今年全港计划完成货物吞吐量1.1亿吨,力争达到1.15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计划完成175万标箱,力争达到180万标箱。

  整合港区,拓展腹地,支撑港口经济跨越发展,一个面向世界、连接两岸、服务中西部地区发展的海峡西岸港口群雏形已现。福州港,这个全新的国际航运枢纽港正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为福州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