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鳌峰大桥桥面改造进展顺利 预计月底可全部完成
2012-08-01 22:13:57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日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鳌峰大桥桥面改造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成。

  鳌峰大桥5月下旬开始封闭施工,由于天气持续高热,桥面温度高达五六十摄氏度,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为确保按期完工,施工队伍顶烈日、战高温,调整施工时间,避免高温作业,在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鳌峰大桥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根据原计划,鳌峰大桥将原先8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铺装层,更换为6厘米厚但强度更高的钢筋混凝土铺装层,外加5厘米厚的沥青混凝土,桥面总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箱梁顶板下缘贴碳纤维布,解决桥面局部裂纹,对主桥伸缩缝进行全面更换,改造桥梁机非隔离栏,修复翻新栏杆等桥面附属设施。

  目前,桥面已铺设8000多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箱梁顶板下缘贴碳纤维布的任务已完成过半,主桥伸缩缝更换预计在17日前结束,桥梁机非隔离栏材料正等待进场,桥面改造主体工程可望在本月底前全部完成。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潘恩德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