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向莆铁路明年通车 福州到永泰坐动车只需12分钟
2012-07-05 10:16: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 阙文龙)作为福州市目前唯一没有通高速公路的县,永泰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7月2日,记者随省市媒体“走转改”采访组赴永泰县采访时的所见所闻,让人振奋——永泰旧城面貌焕然一新,县城两条江滨大道正紧张施工。

  永泰县委书记林强告诉记者,永泰正加速融入“福州半小时经济圈”,明年初福永高速公路将竣工,等明年9月底向莆铁路通车后,从福州坐动车到永泰只需约12分钟。

  县城旁两互通直通福永高速

  “向莆铁路与福永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彻底改变永泰交通不便的历史,永泰将融入‘福州半小时经济圈’。”永泰县委书记林强介绍,向莆铁路将在永泰县分岔,一条通向福州,一条通向莆田,并在永泰县城设有火车站。向莆铁路明年9月底竣工通车后,从福州坐动车到永泰只需约12分钟,从永泰到江西南昌三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预计明年初竣工通车的福永高速公路,则将一改永泰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记者从永泰县政府了解到,福永高速公路起于闽侯县南屿镇,经永泰县葛岭镇、城峰镇、赤锡乡,终于梧桐镇与仙游县交界处,为双向6车道。福永高速公路除闽侯南屿互通外,项目沿线设有旗山、葛岭、永泰东、永泰西、梧桐5个互通,其中永泰东、永泰西两个互通就在永泰县城附近。

  据介绍,县城距福州市区60公里左右,福永高速公路竣工后,驾车从永泰到福州城区只需约半小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