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暑期来避暑的游客猛增 鼓岭五大软肋凸显待解决
2012-07-25 09:58: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鼓岭避暑的人多了,带旺餐饮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章微 黄孔瑜 实习生 王岚 张灏 海都小记者 王子琦 谢泽杭 刘凯明 文/图)随着鼓岭保护开发的加速,鼓岭在全国的知名度显著提高,上鼓岭休闲的游客猛增。加之福州持续高温,今年上鼓岭避暑的人更胜往年。目前,鼓岭首批历史建筑已启动修复,8月将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12月份争取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然而,随着鼓岭周末人满为患,鼓岭景区交通难、住宿难、停车难、信号弱、易停电等问题一一凸显。鼓岭如何满足日益增加的游客,记者昨日再赴鼓岭调查。

  交通:只有一路公交车,经常坐不上

  今年,通过媒体的宣传,退休干部陈先生最近打算与几个朋友一起上鼓岭避暑。但他发现,前往鼓岭的只有63路公交车,而且并不是每几分钟便有一班车,每天只有三班车上山,三班车下山,每班车限坐38人。如今,到鼓岭避暑的人很多,不少人坐不上公交车。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前往福州鼓岭的公交车仅有63路,周一到周五,从省警官学院发车,仅有8:00、10:30、15:00三班,周末加开8:20、15:30两班。

  除了坐公交车、自驾,要上鼓岭游客的只能到鳝溪乘坐“面的”。一位游客说,“面的”上下山各10元/人,若晚上或节假日搭面的还可能涨价,车费多少都由车主口头定,安全也不能得到保证。

  对于交通瓶颈,鼓岭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目前自驾上山的游客占多数,周末公交车较难满足游客出行。增加公交线路、班次,还需与公交集团商议。此外,晋安区交通部门正在制定鼓岭“面的”管理方案,通过“面的”增加运力,同时提供安全规范、价钱合理的服务。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