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南门兜站围挡21日晚外扩 施工时间预计3个月
2012-07-20 21:05:01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0日从市地铁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2号出入口及环形过街通道(西营里茶叶市场方向)已完成施工,21日晚将对现有南门兜八一七路与古田路交叉路口实施外扩围挡施工,施工时间预计3个月。

  20日下午,记者在现场见南门兜环形过街通道(西营里茶叶市场方向)已完成,道路及人行道已基本恢复。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此次围挡施工将占用南门兜环形通道北侧部分路面,外扩范围延伸至离南门兜交叉口中间大榕树2米距离,围挡后,将进行南门兜站端头井围护结构及端头井加固的施工。

  据介绍,此次围挡施工期间将使南门兜十字路口道路走向发生变化,南门兜道数具体为:西向(乌山路方向)为5进3出,南向(茶亭街方向)为4进2出,东向(古田路方向)为4进3出,北向(八一七路方向)为3进2出。

  据了解,目前,地铁南门兜站一期围护结构已基本完成,冠梁、支撑、铺盖系统已完成70%,预计本月底可完工。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此次外扩围挡施工后,古田路、乌山路通行能力有所降低,特别是对从古田路方向驶往八一七方向的车辆影响较大。另外,公交车辆车厢较长,公交司机在此处转弯时更需多加注意。

  市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往其他路段绕行,在路经此路段时应注意道路标线的变化,减速慢行,服从现场指挥,以保证导改区域交通正常运行。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