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新增南通道今年底贯通 螺洲大桥主桥已合龙
2012-07-18 10:35: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南三环―螺洲大桥―福银高速南连接线,可直通福清相思岭隧道方向,将是南向出城最便捷的道路

福州新闻网

螺洲大桥主桥已合龙,正在铺设桥面

福州新闻网

五虎山隧道目前已贯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 阙文龙 孔瑜 实习生 陈聪 文/图) 预计今年底,福州市民驱车去闽南方向可走一条最为便捷的通道。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福州城建部门正加快推进螺洲大桥、螺洲互通、螺洲大桥南接线建设,力争今年底基本建成螺洲大桥、螺洲互通、五虎山隧道,实现螺洲大桥与三环路、福银高速公路连接,届时市民驱车可从南三环―螺洲大桥―福银高速南连接线,直通福清相思岭隧道方向。

  螺洲大桥主桥已合龙

  昨日,记者驱车来到乌龙江中的龙祥岛,看到宽阔的螺洲大桥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乌龙江的江面上。大桥主体结构基本完工,主桥已合龙,主桥缆索也已安装好,施工人员正在做桥面沥青铺设。

  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大桥在203省道以南连接五虎山隧道部分因拆迁还未到位,进度相对滞后些,力争在今年底完成螺洲大桥施工。

  据了解,螺洲大桥位于南台岛与闽侯青口组团间,因横跨整个乌龙江水域,被乌龙江北、中、南汊水域分成几个部分。由北往南分别为北接线工程、北汊主桥、龙祥岛立交、中汊桥、南汊桥及南接线省道203线立交等,路线全长4.95公里,跨水域长度累计达3.5公里。

  “螺洲大桥主桥跨径496米,是全国跨径最大的三塔自锚式悬索桥;主桥桥面宽43米,是福州迄今为止最宽的大桥桥面。”有关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