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南公园改造工程引市民关注 鳌峰公园何时新生?
2012-07-16 10:12:1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公园大门的油漆已脱落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 练仁福 孔瑜 实习生 陈聪 朱毓春 文/图)前天,三年投资20亿元再造福州南公园的新闻,在市民中引起极大关注,在期待项目尽早动建的同时,许多人把目光投向了福州另一座老牌公园——鳌峰公园。同样落寞的它,何时新生?

  “鳄鱼公园站到了,到站的乘客请下车……”虽然早已成福州的历史,但“鳄鱼公园”这个公交站名依然保留着,提醒人们这里曾有过的美好。

  福州鳌峰路192号,1995年前还是东区垃圾堆放场,后改建成了鳌峰公园。1997年,公园与外资合作,从泰国引进了700多只观赏鳄鱼,轰动全城。鳌峰公园也渐渐被市民们称为“鳄鱼公园”,“去台江看鳄鱼表演”成为那个时代小朋友们最幸福与向往的事情之一。

  不过在2003年,公园陷入债务危机,2008年左右,不仅鳄鱼所剩无几,园内还冒出不少和公园功能不符的商户,“鼎盛”时期,多达几十家。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