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风杜苏芮28日起影响福建 福州29日将有雷阵雨
2012-06-27 21:59:14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外围可能从28日开始给福建海域带来大风,风暴未来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29日起,我省沿海各市逐步出现降水,福州将有阵雨或雷阵雨。“杜苏芮”将令今后几天我市白天的高温下降。

  27日榕城多云,午后气温上升到33℃。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我国东部的主降水区域进一步向北扩展,黄淮、江淮降水呈增多趋势,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水减弱,南方大部迎来炎热夏日。不过,26日夜里生成的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会给我省高温暂时降降温。

  27日傍晚,“杜苏芮”到达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9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根据目前资料分析,预计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南洋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29日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30日前后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受风暴外围环流影响,28日福建沿海风力开始增强,29日夜里,沿海风力可达阵风8级~9级。预计29日受风暴外围流场影响,我省沿海各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福建内陆各市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夜里到30日,漳州、厦门等闽南地区会有明显降水。由于风暴“主攻”方向不在福州,“杜苏芮”对榕城来说利多弊少。预计28日榕城午后最高气温34℃左右,29日、30日天气转阴,白天最高温会回落,预计29日气温27℃~32℃,30日气温27℃~33℃。

  相关新闻

  大风将至 船只注意防风

  在台浅渔场作业船只要做好撤离准备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福州新闻网讯 “杜苏芮”要来了,27日下午,省防指召集水利、防汛、气象等部门,分析“杜苏芮”的走势,研究防御工作。

  有关部门表示,受“杜苏芮”及其外围气流影响,28日,台湾海峡和全省沿海风力将逐步加大到6级~7级、阵风8级~9级;台浅渔场将有4米~6米的巨浪到狂浪,闽南渔场将有3.5米~5米的大浪到巨浪。

  省防指要求,在台浅渔场作业的船只要做好撤离该海域避险的准备,沿海及有关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监测,密切跟踪台风的发展动向,及时会商、适时响应、提前部署,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