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东二环金鸡山隧道至则徐大道路段下月将路面改造
2012-06-25 10:1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福州下月将启动东二环路面改造,这是继2005年后东二环改造后,又一次大的改造。

  本次东二环路面改造起于金鸡山隧道北出口,路线由北向南延伸经金鸡山隧道、三八路、塔头路、化工路、福新路、福马路、国货东路、排尾路(鳌峰路)、鳌峰大桥、三高路、公园路,止于则徐大道,改造全长约9.17公里。施工重点改造项目包括金鸡山隧道加固、鹤林高架桥加固、鳌峰大桥加固、连江路地面路段改造等。

  据了解,二环路作为市区骨干道路,2005年改造完成至今,接缝处及沥青混凝土路面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或坑洞。随着近几年机动化快速发展,开始出现车速降低、通行能力逐渐饱和等问题。

  本次东二环改造金鸡山隧道——鹤林高架桥将分侧封闭。连江路则计划在夜间施工。目前,已制定出了初步的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

  据介绍,连江路路面改造包括两侧辅道、主路地面部分,以及辅路交叉口三部分组成。分段分幅施工,确保道路双向可以通行。

  改造内容

  修补旧路面后加铺沥青

  连江南路破损的水泥混凝土板块共计330块(5200平方米,破损率为12.3%);连江中路及连江北路破损的水泥混凝土板块共计520块(8165平方米,破损率为15.9%)。

  改造采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修补技术,通过对局部出现病害的旧路面进行修补恢复路面的结构性强度,然后在修补后的路面上加铺新的沥青路面。

  由于东二环路大型客货车较多,为满足结构强度要求,计划铺设总厚度13.4厘米的沥青混凝土加铺层。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