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专家学者建言福州规划 二环三环间应建更多通道
2012-06-19 11:21: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市规划设计院主办的首届“科技节”于16日至21日在福州召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福州交通、排水、公交、城市规划等纷纷建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9日讯 本届6·18福建省绿博会期间,福州市规划设计院主办的首届“科技节”于16日至21日在福州召开。会上,城市规划与建设、市政交通、信息化技术、环境工程四大专题报告会,邀请来自城建、信息化、环保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到现场进行交流,他们对福州交通、排水、公交、城市规划等纷纷建言。

  二环三环间应建更多通道

  来自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李晔教授和福州本次交通专家许乃星都提出,福州在进行交通综合整治时,最先要完善快速路网。

  李晔教授说,福州城市的中心城快速路网很重要,要建设国货路东西快速通道,完善三环路与市中心核心区的进出通道,用三环路来调整二环路的功能。

  市规划院交通工程师许乃星说,二环路是经常发生拥堵的路段,已经名不副实“快速路”,而三环是2012年初才通车,二环和三环之间的通道数量较少,通道间距离较远,很多驾驶员不愿绕行而无法实现有效分担疏导核心区交通流量的功能。

  接下去,将对福州的城市核心区(包括鼓楼、台江、晋安)拥堵频发的路网进行整治,对主干道、快速路、支路网共同疏导,会更通畅。

  专家还提出一个“慢行交通”的概念。

  许乃星说,福州私家车出行距离仅为3.7公里,很适合“生态宜居城市”需求。可是现在地理与规划原因,福州市区慢行交通发展严重滞后,道路交通人非不分现象明显,慢行交通环境与安全性较差,导致大量慢行交通需求向其他转移。建议尽快落实《福州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加强慢行交通建设,引导低碳、环保、高效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