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螺洲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全线预计国庆节建成
2012-06-15 10:51:14  作者:张秀冰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螺洲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南向进出城最便捷通道——螺洲大桥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螺洲大桥项目部获悉,螺洲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开始转入桥面铺装施工,全线预计国庆节建成。

  螺洲大桥全长4.95公里,主桥桥面宽43米,规划近期设6车道、远期设8车道。“螺洲大桥建设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已完工,开始转入桥面铺装、沥青铺设和附属设施施工,全线预计国庆节建成。”中交二航局螺洲大桥项目部常务副总工程师李君好说。

  据了解,螺洲大桥主桥跨径496米,是全国跨径最大的三塔自锚式悬索桥;主桥桥面宽43米,是福州迄今为止最宽的大桥桥面。“施工难免会遇到困难。”李君好说,因螺洲大桥主桥所在的乌龙江北汊,承担着闽江货运船舶的通航任务,为确保安全,主桥钢箱梁施工采用了国内顶尖技术——步履式平移顶推法,即用千斤顶将钢箱梁逐节从南岸推至北岸,然后焊接成整体主桥。李君好表示,螺洲大桥主桥钢箱梁顶推施工,只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比传统顶推法节约了半年多的时间。

  据悉,螺洲大桥北接螺洲互通,南接螺洲大桥南接线。目前,螺洲互通、螺洲大桥南接线正在加快建设。这两个项目通车后,螺洲大桥将成为福州南向进出城路程最短、最便捷的通道。向北通过螺洲互通,可实现与三环路二期、环岛路的对接,并可延伸连接南台大道和六一路;向南将与省道203线连接,并与福银高速路、青口市政道路及324国道连接。届时,从福州主城区可直通青口汽车城,乌龙江大桥的交通量将得到合理分流。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本报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