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楼市5月明显回暖销售量上升 近期房价将企稳
2012-06-13 07:18:19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商品房价格近期将企稳

  根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走访几个在售楼盘了解的情况,虽然5月份销售形势有所好转,但是大部分开发企业认为,目前的市场行情是在去年底以来坚持“价格回调、以价换量”策略的结果。因此,多数企业还应以增加销售量、尽快回笼资金为本,不能盲目涨价,否则会破坏来之不易的市场环境,因此预计福州市下一阶段商品房价格将保持稳定。

  与此同时,房地产投资增幅可能继续回落。由于前年、去年土地出让面积较大,有相当项目相继开工,才有了今年建安投资的增长,但如果今年土地出让面积减少,同比土地单价下降,则明年房地产投资将受到很大影响,投资增幅将进一步回落。此外,随着央行6月8日利率下调等政策效应的显现,房地产交易量可能将明显上升。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建议,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及内部管理程序,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限;对涉及配套设施建设的供电、供气、供水、通信等行业要积极主动配合,加快项目建设。同时,要保证加快经营性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优先保证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非住宅开发项目用地指标。另外,还将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已出让土地开工,增加市场有效供应,特别要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给,缓解供求矛盾。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