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条公交下半年延迟收班 名不副实站名陆续更改
2012-06-01 07:01:28  作者:蒋丽敏 张秀冰 林欢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回答网友提问。

  31日下午,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本报,就公交热点问题接听读者来电,场面火暴。

  31日下午2时15分,市交通委运输处处长王镜秋带领市公交集团、闽运公交、康驰巴士等公交系统相关负责人一行7人,提前15分钟到达本报热线值班室,一进门就被热线“包围”,另外还有博友早早就在福州晚报官方微博上抛出问题,等待答复。

  据不完全统计,两个多小时,7名工作人员接听了310多个热线,并与博友进行了实时互动。另外,还有一位依伯来到热线值班室,与工作人员及记者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4时30分,按约定,7位工作人员接听热线的工作结束了,但电话铃还是响个不停,很多读者表示,因为热线太“热”,一直打不进来。

  》》双抛桥公交站不会改名

  “微博上有人说双抛桥公交站点要改成三坊七巷站,有人说是侨雄站点改成三坊七巷站,到底哪种说法是真的?”昨日不少读者问。

  读者高先生说,双抛桥历史悠久,这个地方还有一段让福州百姓感动的爱情传说,他希望保留“双抛桥”站名。

  对此,市交通委工作人员明确回复:“双抛桥公交站点会保留原名,不会改名。根据福州市人大代表建议,6月底‘侨雄’公交站将更名为‘三坊七巷(侨雄)’站。”

  》》争取马尾公交直达福州火车站

  在31日的两个多小时接线活动中,希望从马尾到福州火车站能有公交线路的呼声特别高。

  “我们马尾的居民想到福州火车站坐火车,都要到鼓山下院转车,会去坐火车基本上都是出远门,难免要带许多行李,带着行李转车就会非常不方便。”市民赵女士建议,如果能新辟一条从马尾直达福州火车站的公交线路,对马尾区居民来说,就是一件大实事。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福州火车站公交首末站场地较小,场站内现已停靠21条公交线路,较为拥挤,目前条件下不宜再增加停靠线路,待新的福州火车站公交首末站建成后,他们将考虑开辟福州火车站至马尾公交线路。鉴于马尾片区居民的呼声,近期内他们将考虑优化公交线路,缓解马尾片区居民出行难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