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祥谦收费站进入扫尾阶段 将成榕通道最多收费站
2012-05-29 21:00:16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祥谦收费站

工人在拼装收费站站名

  福州新闻网讯 一区设置收费车道9进11出,二区还将设置10条出口,祥谦收费站建成启用后将成为我市通道最多的收费站。记者29日从福银高速福州南连接线工程部了解到,目前该收费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将与螺洲大桥同步投用。

  29日下午,记者在祥谦收费站施工现场看到,收费站一区已经基本成型,虽被密密麻麻的脚手架所包围,但是颇具福州民居特色的外形设计依旧清晰可见。该收费站投用后将命名为福州(祥谦)收费站。目前收费站的名称标识牌已经制作到位,本周内将开始安装并拆除外墙脚手架,届时整个祥谦收费站将掀开神秘面纱。

  “目前,收费站一区施工进入扫尾阶段,接下来将开始安装各项大型设备。”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线收费棚设置收费车道9进11出,即进城方向有11车道,出城方向有9车道。尚未动工的收费站二区,也将设置10条出口,2个区域相距不远,平常只开放收费站一区,交通高峰时才开放二区。收费站二区开建时间尚未确定。

  距祥谦收费站不远处,就是刚刚搬迁到位的新福州收费站,那里是福州传统的南向出城主要通道,车流量较大,可是新福州收费站规模却变小了,不少市民对此表示疑惑。

  祥谦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待螺洲大桥建成通车后,市民出城可以走南二环,拐入南台大道,上螺洲大桥,经祥谦收费站进入福州南连接线,直接进入福泉高速公路相思岭隧道,不必再绕道仓山秀宅,可以有效分流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的大部分车流,因此新福州收费站机动车通道减少。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