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象山金鸡山两隧道年内改造 将改善照明提升景观
2012-05-30 05:07:36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二环路是福州城市交通的大动脉,而象山隧道和金鸡山隧道就是这条大动脉上的两个重要节点。由于年久失修,这两座隧道渐渐地与榕城快速发展的交通不相适应。不少市民提出改造隧道的建议。

  记者29日从市政协获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在答复市政协委员兰志红今年初提交的《关于福州市区隧道改造的建议》时表示,今年福州计划对象山和金鸡山两座隧道进行装修改造,改善照明,提升景观,解决渗水病害。

  29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了象山隧道。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大门前,就可以看到二环路上的车龙一到象山隧道前,就放慢了车速。由于车流量太大,不少机动车只能从主隧道两侧的非机动车隧道借道而过,来往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得不紧挨隧道壁前行。在昏暗的光线下,可以看到隧道内壁十分老旧粗糙,还有好几处明显的渗水。

  记者了解到,目前象山隧道和金鸡山隧道存在的问题已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有关部门已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对隧道进行多方案设计,争取在处理好隧道“病害”的同时,对两座隧道的景观进行提升。象山隧道计划今年改造,金鸡山隧道改造工程今年并入了东二环路改造项目。

  针对照明问题,两座隧道在改造中,将在保证亮度、均匀度及眩光抑制等国家照明设计规范要求的前提下,调整隧道内的灯型、灯具,将尽可能采用带型灯光槽,设置暖色系光源,以改善行车照明条件。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