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公交实行空调开启气温联动机制 超26℃须开空调
2012-05-24 23:58:00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榕城气温一路上升,让人越来越有炎炎夏日的感觉。午间乘坐公交时,人多天气热,拥挤一番后,总是要受汗流浃背之苦。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我市已出台规定,市区公交车实行空调开启气温联动机制,最高气温超过26℃(含)时就要开启空调。

  根据往年惯例,我市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为公交车统一开启空调的时间。而所谓空调开启气温联动机制,就是以福建电视台播报的天气预报为准,当市区第二日的最高气温超过26℃时,公交车在第二日开启空调。根据相关规定,各公司公交车须安装空调自动调控装置,对车厢温度进行实时调控,当车厢温度低于26℃时,空调自动调节为“送风”模式;当车厢温度高于26℃(含)时,空调自动调节为“制冷”模式。

  24日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26℃,按照市区公交车空调开启气温联动机制,各线路均应开启空调。

  记者24日也乘坐多条公交线路,观察空调开启情况。14时左右,记者从乌山桥西登上122路公交车。正是最热的时候,虽然开着车窗,但是车内还是异常闷热。“不仅热,而且闷。”乘客叶先生一边拿着手中的报纸扇着风,一边抱怨。

  随后,记者陆续登上18路、23路、318路以及77路等公交,发现大多数车辆均未开启空调。

  “五月中旬,我们就召集各车队队长,专门传达开启空调的相关事项。”康驰新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多数车辆已开启空调,但是确实存在个别司机不按规定开启空调的情况。

  记者分别致电市公交集团公司、闽运公交公司等企业了解到,为给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各公交公司将根据规定要求各线路依据气温高低,在晴热天气里及时开启空调。乘客如遇高温时段未开启空调的车辆,可拨打客服热线投诉反映:公交集团968803,闽运公交96306,康驰新巴士88052018。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