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今年雨季降水51年来最多 福州骤雨多处积水
2012-05-16 10:25:3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昨日下午一场骤雨,福州不少地方积水,黎明附近一新村200户居民家中被淹

车子开过,路面积水飞溅摄于福州五一路

  门槛已经加高30厘米,但不少住在一楼的人家还是进了水摄于福州黎明永辉旁一新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 李大泽 蔡镇金 侯希辰 张硕 毛朝青 王浩志 孔瑜 文/图)

  关注理由:昨天下午,福州市区突降大暴雨,市区排水设施再次承受巨大考验,多个地段积水。其中黎明永辉超市旁边一新村,不少居民家进了水,积水深及小腿。

  据了解,昨日下午受这场暴雨影响的,还有厦门、莆田等。记者从省气候中心获悉,今年雨季以来,我省降水异常偏多约1倍,创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纪录。而从目前看,未来5天,雨水还会困扰我省。

  积水漫进一楼冰箱沙发泡水

  昨晚7点半,记者来到福州黎明永辉超市旁边的这个新村,离着老远就看到,斗池路通往工业路方向的路面上有不少积水。而永辉超市背后的居民区,积水更严重。记者在一楼住户林女士家看到,她家的冰箱、沙发、柜子等,全部浸在水里,最深的地方,水已经淹到小腿。

  林女士一家正忙着将家中的水往外舀,可是外面的雨不停,水势几乎没有退去的趋势。对此他们也是毫无办法,问起晚上怎么办,他们说估计要去亲戚家借宿了。

  像林女士这样住在一楼被淹的家庭,这个新村差不多有200户。居民们说,新村唯一的排水通道,就是一条地下暗渠,可是由于本身就比较细小,又有异物堵塞,每逢急雨,新村就会积水。每次台风天,他们都要被淹一次。污水不仅很臭,而且很容易滑倒,家里要是有老人或小孩,都要年轻人背着出门。像这样的积水,即使雨完全停了,也要七八个小时才能退去。

  据介绍,该新村附近的地下网管混乱,要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内涝问题,必须先解决地下管道混乱问题,对斗池路、白马支路一带地下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进行重新梳理分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