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交会前身为福州招商月 辉煌十四载届届有突破
2012-05-16 07:31:24  作者:雷岩平 陈长森 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十二届:福州口岸引进台湾大米

  2010年,海交会移师新展馆,成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展会。经特批允许从福州口岸引进台湾大米,这是海交会先行先试政策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台湾前十大企业之一润泰集团计划在仓山区东部新城投资1亿美元,兴建以超市、商贸为主的大润发商业购物中心。 菲律宾SM集团计划投资1亿美元建设大型商贸广场。 苏宁集团计划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台江区开发建设苏宁广场项目。网龙计划在长乐建智能终端研发中心。

  第十三届:专设ECFA早收清单产品展区

  2011年,海交会吸引逾64万人次参会,签约255项,创历史之最,专设1000平方米的ECFA(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收清单产品展区。

  仓山区首个国际型一站式购物中心——福州浦上乐都汇购物中心正式开业。日本爱德克斯株式会社ABS汽车制动系统项目、台湾英孚——华生集团物联网和节能低碳照明项目、福建东大医药物流园项目、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居然之家项目等签约。

  第十四届:设“台湾个人游”推介区

  今年海交会将设“台湾个人游”推介区,介绍福州列入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游试点城市等相关内容;突出项目带动,推动一批“三维”项目有效对接,早日动工投产;首次举办“开放型经济海西发展论坛”,邀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来榕参会。

  (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陈长森 蒋丽敏/文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